关于开展统一战线政治交接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1-23 14:25:53 来源:统战部 作者:统战部

为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巩固统一战线成员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学校党委统战部将赴湖南开展政治交接教育活动,通过深入红色教育基地考察学习,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也切实通过调查研究提高统一战线成员的履职本领和责任担当。

、活动主题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

、活动时间

12月2日-4日(周六-周一),为期3天。

、参与人员

(一)民主党派骨干成员

(二)学校知联会负责人

(三)无党派代表人士

(四)中层单位统战员代表

(五)统战部工作人员

活动安排

(一)党性教育专题现场教学

1.湖南第一师范旧址: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策源地之一,毛泽东、蔡和森、何叔衡、任弼时、李维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此求学。

2.韶山毛泽东故居:毛泽东同志诞生的地方,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韶山市韶山乡韶山村土地冲上屋场,系土木结构的“凹”字型建筑。

3.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全国唯一一家系统展示毛泽东主席生平事迹、思想和人格风范的纪念性专题博物馆。

4.长沙橘子洲:西望岳麓山,东临长沙城,四面环水,绵延数十里,形状是一个长岛,被誉为“中国第一洲”。

(二)文化专题现场教学

1.千年学府岳麓书院:中国历史上赫赫闻名的四大书院之一,国内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书院建筑群。

2.湖南省博物馆:了解湖湘文明进程、领略湖湘文化奥秘的重要窗口,尤以马王堆汉墓出土文物、商周青铜器、楚文物、历代陶瓷、书画和近现代文物等最具特色。

(三)高校统战交流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五、其他说明

(一)为便于后期行程安排,请各党派团体将参与人员名单于27日(周一)下午17:00前报党委统战部。

(二)雅安校区于12月2日上午6:00在体育馆门口统一乘车,成都校区于12月2日上午7:00在教师公寓门口集合乘车。

联系人:张惠  联系电话:15397710928

党委统战部

2023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