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海归同心,筑梦川农”海归讲坛第十二讲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1-15 11:31:18 来源:统战部 作者:统战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留学归国人员特有的育人功能,学校党委统战部特推出“海归同心,筑梦川农”海归讲坛。通过展现我校中青年教师风采,激发同学们学习成长的动力,增进报考海外名校的信心和勇气;同时通过海外归国教师学成归来、报效祖国、服务三农的相关事迹,激发广大师生员工兴农报国的使命情怀。本期讲坛将特邀生命科学学院陈涛主讲,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时 间:11月22日(周三)19:30

二、地点:雅安校区十教一楼报告厅

三、主讲人:陈涛

四、主讲主题:坚守强农报国初心,厚植立德爱国情怀

五、主办单位:党委统战部

六、人物简介:陈涛,男,农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植物资源评价与系统进化,曾在以色列农业农村部国家农业研究组织访学1年,现任生命科学学院植物学系副系主任、实验室主任。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在《Plant Biology》《Plant Molecular Biology Reporter》《园艺学报》《果树学报》《植物遗传与资源学报》《遗传》等刊物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4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7项,主研参与省级审定果树/油茶新品种6个。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四川省科技厅应用基础研究项目1项、市(县)校合作项目8项,合作单位主持四川省科技厅项目3项、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四川省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隆昌服务团团长,四川省“三区”科技人才,四川省“科技下乡万里行”技术服务团成员。

党委统战部

2023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