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主题教育暨2023年第三次双月座谈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25 09:51:53 来源:统战部 作者:统战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党委统战部拟赴眉山开展主题教育暨2023年第三次双月座谈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10月7日(周六),为期1天。

二、活动地点

眉山市

三、参与人员

(一)民主党派骨干成员

(二)学校知联会负责人

(三)无党派代表人士

(四)统战部工作人员

四、活动安排

1.传统文化现场教学

三苏祠:北宋著名文学家苏洵、苏轼、苏辙三父子的故居,收藏有宋拓本《醉翁亭记》《丰乐亭记》等数千件文物文献,陈列有三苏家训家风、生平成就、东坡书法碑刻,完整保留了三苏纪念祠堂的风貌,是西蜀园林的典范,国内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三苏纪念祠堂。

2.乡村振兴现场教学

(1)太和镇永丰村:走进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来川视察的永丰村,辖区内高标准农田面积3100亩、连片规模种植1500亩,是四川标准化程度最高的高标准农田示范样板之一。目前建成全省规模最大、新品种数量最多的水稻新品种新技术中试基地,并在全省率先实现水稻“耕、种、播、收”全程机械化生产。

(2)东坡永丰水稻科技小院:我校与东坡区科技创新发展中心等单位共建的科研平台,水稻研究所马均教授任小院院长、首席专家,重点从事水稻新品种新技术研发和示范推广,培养高校研究生和本土人才。

3.双月座谈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外人士如何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建言献策交流座谈。

五、其他说明

(一)参会人员原则上不请假,党派团体负责人确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须向统战部副部长请假。参会及乘车人员名单请于27日(周三)上午12:00前报党委统战部。

(二)雅安校区乘车人员请于7日早上8:00在体育馆门口集中乘车,成都校区乘车人员请于7日上午8:00在教师公寓门口集中乘车。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张惠,0835-2882081,15881114017。

特此通知。

党委统战部

2023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