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观看励志影片《一山之隔》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20 14:49:08 来源:统战部 作者:统战部

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无党派人士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强化学校统一战线成员思想政治建设,党委统战部拟于近期组织观看由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组织拍摄的电影《一山之隔》,现将观影信息通知如下:

一、观影时间:9月26日(周二)下午16:30

二、观影地点:雅安市太平洋电影城(雅安市雨城区西城街道中大街119号)

三、影片简介:影片以“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并被誉为“当代女愚公”的感动人物―—贵州黔南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为主人公原型,讲述当下现实生活中,女主人公因爱情嫁进穷困闭塞的山村,因没有路而遇到人生重重困难。在孩子和丈夫相继去世后,她因爱立志,从小爱到大爱,带领村民用简陋的工具,向挡着家乡脱贫致富的大山宣战,历经十三载跌宕起伏,硬生生凿通了一条出山之路、从此走向幸福之路的奋斗历程和感人故事。

请各党派团体积极组织雅安校区成员报名参加(成都校区暂不安排观影活动),并于9月24日前报送观影人员名单,届时请在观影前自行步行至电影院大厅集合。

党委统战部

2023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