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统一战线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24 17:57:19 来源:统战部 作者:统战部

为进一步增进学校统一战线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强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营造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学校党委统战部拟赴绵阳“两弹一星”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7月1日-3日,为期三天

二、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

三、参与人员

(一)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总支委员

(二)学校知联会会长、副会长

(三)无党派代表人士

(四)中层单位统战员代表

(五)统战部工作人员

四、活动安排

(一)政治共识教育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主讲人袁鸿: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统战理论教研部教授。

(二)党性教育单元

2.“两弹一星”精神现场教学

(1)两弹历程馆:现场学习“两弹一星”事业的光辉历程;

(2)邓稼先旧居:现场学习“两弹一星”功勋的感人事迹;

(3)三防教育馆:现场学习“两弹一星”国防的强大力量;

(4)沉浸式影院:观看裸眼3D电影体验核战危害珍爱和平

3.四川省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现场教学

两弹城家风馆:现场学习“两弹一星”功勋的家风传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三)能力提升单元

4.人文素养及文化自信专题现场教学

(1)魏城镇铁炉村:参观乡村振兴示范村,感悟传统村落的桃花源变;

(2)太白碑林:感受李白的世界,认识世界的李白,坚定文化自信。

五、其他说明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请各党派团体深刻认识到开展政治交接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认真组织党派团体骨干人员参加,并将参与人员名单于6月27日(周一)中午12点前报党委统战部。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张惠,0835-2882081,15881114017。

    特此通知。

    党委统战部

    2022年6月24日